美媒曝光五角大楼文件:美军在中东的空袭存在严重情报缺陷

2021-12-21 09:54:58 | 来源:澎湃新闻 | 参与: 0

  来源:澎湃新闻

  美媒近日获取的五角大楼文件显示,美国在中东实施空袭时,“情报存在严重缺陷”,导致数千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许多儿童。

  《纽约时报》18日报道,该报获取了自2014年美军在中东空袭的大量隐秘文件,通过对千余份平民伤亡报告的分析,发现美军情报存在严重缺陷,而且定位目标时仓促且不准确,导致平民丧生。有时只是骑摩托车的人列队前进,就会被美军视作即将发生袭击的标志,这与美国政府向来声称的精确炸弹袭击有很大的出入。

\

五角大楼

  文件还显示,尽管五角大楼有平民伤亡检查系统,但存在问责制不透明且有罪不罚的问题,只有在少数情况下,平民伤亡评估才会公开,而且记录上没有登记针对不当行为的任何调查结果或纪律处分。一些在空袭中受伤的幸存者需要昂贵的医疗护理费用,但美军实际支付的慰问金不到十笔。

  今年8月底,美军执行了一场无人机空袭。美军称收到情报显示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可能会在喀布尔机场发动袭击,于是针对一个“目标”发射了无人机导弹,然而这个“目标”实际上是阿富汗当地的一个十口之家,包括3名成人和7名儿童。《纽约时报》此前已披露多起美军杀害平民的情况。

  对于上述情况,美国中央司令部发言人比尔·厄本回应:“即使拥有世界上最好的技术,也会犯错,无论是基于不完整的信息还是对信息的误解。我们试图从这些错误中吸取教训。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