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专家:北京冬奥会对世界意义非凡

2021-12-21 08:52:15 | 来源:中国日报网 | 参与: 0

  来源: 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12月17日电 纽约大学Tisch全球体育学院副院长纪文森(Vince Gennaro)近日表示,北京2022冬奥和冬残奥会对世界来说意义重大,并呼吁大家一同领略这场冬奥盛宴。

 

\

 

 

  “鉴于世界各地正在经历的新冠肺炎疫情,我认为这届北京冬奥会意义非凡”。纪文森在中国驻美国大使馆与中国日报联合推出的“我的中国相册——北京冬奥篇”系列专访视频中说,北京冬奥将给大家提供一个非常重要的机会,将人们的注意力从棘手的疫情中转移开,让大家有机会真正沉浸在观看世界最高水平的比赛中,这是全世界都非常期待的事情。作为体育商业和体育分析领域的权威人物,纪文森曾多次参与中美体育交流活动,他表示,通过合作,中国和美国可以在多个领域,比如在技术和创新上,共同推动体育产业向前发展。

 

\

 

 

  纪文森表示,希望二月份即将到来的冬奥会成为这段时间全世界关注的焦点。因为在北半球的冬天寒冷,再加上疫情的缘故,更多的人会待在室内,这将是一个很好的机会,一同领略精彩纷呈的北京冬奥盛宴。“2022年冬奥和冬残奥会的主题口号是‘一起向未来’,这对我来说很有意义,它真的代表了体育所包含的一切。把人们聚集在一起,让各个国家团结起来,让我们有机会能够放下隔阂和分歧,尽情地享受这些高水平运动员带给我们的精彩。” 纪文森说。

 

\

 

 

  关于中美交流,纪文森有着亲身经历。“2017年我和我美国的同事们去中国参加中美体育论坛活动,分享我们对体育产业商业化的认知和见解,并就如何建设职业体育基础设施的议题进行了交流。相应地,在2017年后半年,我在纽约主持了美中体育论坛,来自中国的代表也来参加了这次体育交流活动。就建设中美共享的体育产业和体育文化而言,中美之间的持续对话非常重要。”

 

 

 

  体育具有把不同种族、民族、宗教和国家团结在一起的力量。纪文森认为中国和美国在体育发展上还有更多的合作机会,其中一方面是在技术和创新领域,我们正在使用各种各样的新技术,比如高速摄像机和其他数据捕捉设备,以更好地了解运动员在赛场上、球场上或任何场所的表现。“我认为这些工具有助于人们理解如何更好地发展体育运动,甚至是青少年体育运动。我觉得通过合作,中国和美国都可以收获更多。”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