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巴布韦政府派专机前往北京接收中方援津第五批新冠疫苗

2021-12-19 16:20:12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为应对正在津巴布韦肆虐的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当地时间18日晚(北京时间19日凌晨),由津巴布韦政府派遣的津巴布韦航空公司专机从津首都哈拉雷起飞,前往中国北京接收中方援助津巴布韦的第五批新冠疫苗。预计专机将于北京时间19日晚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

  津巴布韦于2021年2月15日接收了中国援助的首批新冠疫苗,并迅速部署接种工作。此后津方又接收了三批中国援助的新冠疫苗。此外,津政府还向中方采购了多批新冠疫苗。

  津巴布韦副总统兼卫生部长奇温加于当地时间12月2日宣布,津巴布韦已经出现了新冠变异病毒奥密克戎毒株,因此必须保持警惕。他表示,津巴布韦政府希望津境内每个人都安全,他呼吁民众接种新冠疫苗,遵守防疫规定,并表示津方有信心战胜新冠病毒。(总台记者 何绪)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