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驻美大使:北约在乌克兰的存在侵犯了俄罗斯“红线”

2021-12-19 13:54: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罗斯卫星通讯社报道,俄罗斯驻美国大使安东诺夫日前接受美国《新闻周刊》采访。在谈到近期美国、乌克兰和北约声称俄罗斯在靠近乌克兰东部边境地区集结重兵,可能准备“入侵”乌克兰的问题时,安东诺夫表示,俄罗斯没有威胁任何国家,但北约在乌克兰的存在却侵犯了俄罗斯国家利益的“红线”。

 

\

 

 

  安东诺夫说,美国国务院和五角大楼每天都就俄罗斯在乌克兰边境地区部署军队一事发出警告,这无非是美方的宣传举动。俄罗斯有权在本国领土内自由调动军队并开展军事训练活动,西方媒体和美国政客关于俄罗斯准备“入侵”乌克兰的言论完全没有根据。

 

\

 

 

  安东诺夫指出,实现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局势稳定的唯一途径就是切实履行明斯克协议,俄罗斯呼吁美国向乌克兰施压,迫使乌克兰履行明斯克协议中的义务。

  安东诺夫表示,对俄罗斯来说,乌克兰在北约参与下的持续军事化,西方军队在其领土上的存在,以及关于吸纳乌克兰成为北约成员国的设想,这些都是不可接受的。这些行为侵犯了俄罗斯国家利益的“红线”。此外,安东诺夫还表示,为避免北约进一步东扩并在俄罗斯西部边境地区部署武器装备,必须制定“美国及其欧洲盟国参加的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

 

 

 

  2014年4月,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爆发乌克兰政府军和民间武装间的大规模冲突。经国际社会斡旋,冲突双方分别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此后大规模武装冲突得到控制,但小规模交火时有发生。近期,俄罗斯与乌克兰的关系加速恶化,双方在两国边境地区部署了大量军事人员和装备。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