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前总理沙拉夫:中国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世界发展作出新贡献

2021-12-19 13:51:2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2月17日,2021年度“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会议以视频形式举行。包括埃及前总理沙拉夫在内的现任咨询委员会委员参加了会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驻开罗记者专访了埃及前总理沙拉夫,沙拉夫认为中国提出的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将为世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沙拉夫说,参加咨询委员会会议的委员们达成了完全共识,大家一致认为“一带一路”倡议是当前国际合作中最伟大的倡议。沙拉夫认为,这一倡议之所以受到国际广泛欢迎,因为它包含了解决“当下问题”的方案,是一项包含促进沿线国家经济发展、实现共同发展的综合倡议。这一倡议还包括如何应对仍在全球肆虐的新冠疫情危机,“一带一路”倡议的背景及其广泛的经济网络也将有助于这一危机的解决。

  沙拉夫认为,旨在实现共同发展的“一带一路”倡议值得,也有必要让更多的世界各国人民深入了解。为此沙拉夫建议,发起一场“一带一路”倡议宣传专项行动,这将有助于各国民众全面深入了解“一带一路”倡议的内涵。此外,该行动也将形成对一些国家宣传谎言的有力回击,特别是一些西方媒体的虚假宣传,因此这一行动至关重要。

  沙拉夫认为,中国提出的下一阶段高质量建设“一带一路”,展现了中国推进共建“一带一路”的信心和决心,有利于落实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一带一路”倡议,作为重要国际公共产品和全球经济合作平台,其发展前景将更为广阔,其自身发展必将对世界经济发展起到进一步推动作用,从而为全球实现共同发展作出新的贡献。(总台记者 吴爱民)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