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是真正的朋友”(推动抗疫国际合作,中国在行动)

2021-12-19 13:38:08 | 来源: | 参与: 0

  为实现疫苗公平可及作出巨大贡献

  目前,中国已成为世界上对外提供新冠疫苗最多的国家,发展中国家迄今获得的疫苗大多数来自中国。经济学人智库发布报告称,截至10月末,全球已接种逾70亿剂疫苗,受中国疫苗带动,智利、柬埔寨接种率已达79%、77%,高于美欧等发达国家。

  11月17日,在迎接中国援柬第七批新冠疫苗仪式上,柬埔寨首相洪森表示,中国陆续提供的援助和商采疫苗,帮助柬埔寨提前完成了国家第一阶段疫苗接种计划,即为全国6岁以上人群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柬全国各领域正逐步恢复开放,有力促进了经济复苏。柬埔寨国家疫苗接种计划的成功实施与中国提供的新冠疫苗密不可分,中国疫苗已成为柬维护公共卫生安全、拯救人民生命的关键。“中国是柬埔寨真正的‘铁杆朋友’,始终在柬困难时期提供及时、无条件的支持和帮助。”

  特立尼达和多巴哥总理办公室11月13日通过社交媒体宣布,该国总理罗利日前在首都西班牙港接种了中国国药疫苗加强针。

  塞尔维亚总统武契奇11月7日在首都贝尔格莱德接种第三剂中国国药疫苗。他接种后表示感觉很好,并鼓励人们积极接种新冠疫苗。此前,塞尔维亚已收到多批中国生产的新冠疫苗。将用于生产中国新冠疫苗的塞尔维亚疫苗工厂也已开始施工建设。

  由世界卫生组织、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全球疫苗免疫联盟共同领导的“新冠疫苗实施计划”,旨在确保所有参与的国家和经济体都能公平获得新冠疫苗。目前该计划向全球144个国家和地区分发的疫苗已经超过5亿剂。截至11月12日,中国已向“新冠疫苗实施计划”供应超过7000万剂疫苗,并同19个发展中国家开展疫苗联合生产,让中国疫苗以更快速度、更低成本抵达更多国家。

  流行病防范创新联盟首席执行官理查德·哈切特表示,中国在推动加强抗疫国际合作,围绕共享样本、共享数据、共享应对措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通过快速开发多种疫苗,并在全球范围内共享这些疫苗,“中国已经为全球努力实现疫苗公平可及作出巨大贡献,我们非常感谢中国作出的贡献”。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