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毅:中方欢迎有利于互联互通的合作倡议

2021-12-18 17:18:3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17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北京以视频方式出席“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咨询委员会2021年度会议时表示,最近一段时间,一些国家提出新的基础设施国际合作倡议和区域经济框架协议。

  中方认为,各种倡议好不好,关键要看是否坚持发展优先、是否坚持开放包容、是否坚持互利共赢、是否坚持行动导向。如果人为割裂各国联系和产业链供应链,搞排他性的小集团,甚至试图以意识形态划线,搞政治对抗,显然违背历史潮流,注定会被历史淘汰。

  中方重申,对于所有真正有利于促进互联互通,有利于各国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社会进步的合作倡议,中方都持欢迎和开放态度,都愿意开展对接、合作,协同增效,形成合力。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