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中企捐款助力大熊猫保护获当地动物园点赞

2021-12-18 09:37:03 | 来源:中国侨网 | 参与: 0 | 作者:中国侨网

  来源:中国侨网 作者:陈静

  新华网赫尔辛基12月16日电(记者陈静)受新冠疫情影响,芬兰艾赫泰里动物园内两只旅芬大熊猫的保护与研究项目今年以来遭遇资金困难。为帮助动物园渡过难关,在中国驻芬兰大使馆倡议下,芬兰各界华侨华人尤其是中资企业伸出援手,倾力相助。

  在动物园14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芬兰中资企业协会会长、中远海运集团代表宋明君表示,中国远洋海运集团将为旅芬大熊猫保护与研究项目提供30万欧元的捐赠,目前有关落实善款交付的程序正在逐步推进。

  宋明君说,芬兰中资企业在不同领域为芬兰的经济建设做出贡献,在努力经营好企业的同时,也和芬兰人民一样关注生态环保,重视可持续发展,愿意承担社会责任。“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让作为民间友谊大使的大熊猫继续幸福地在芬兰生活。”

  艾赫泰里动物园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斯托·西沃宁说,目前动物园收到来自中方企业的捐助超过50万欧元。“中国企业和芬兰中资企业的快速反应以及直接给予的经济帮助将帮助动物园建立更加持久的方案来支持芬兰大熊猫保护工作。”

  西沃宁表示,动物园未来将采取与企业建立长期合作伙伴关系、设立基金会、争取国家补贴以及在动物园内部优化运营缩减开支等方式延续在芬兰的大熊猫保护项目。

  吉祥航空芬兰分公司总经理徐翔表示,除此次捐赠外,该公司计划与艾赫泰里动物园开展更多交流与合作,助力大熊猫保护和两国人文交流。

  中国驻芬兰大使陈立表示,旅芬大熊猫是来自中国的一份珍贵礼物,是两国和两国人民友好关系的见证。当得知动物园因为疫情面临困难时,使馆希望能够贡献一份力量,便向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发出了捐款的倡议并得到积极响应。“我们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鼓励和引导更多芬兰人参与大熊猫的保护工作。”

  大熊猫“金宝宝”和“华豹”于2018年1月抵达芬兰,同年3月,中芬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项目正式启动。2017年4月5日,国家林业局与芬兰农业和林业部在赫尔辛基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大熊猫保护合作的谅解备忘录》,中国野生动物保护协会与艾赫泰里动物园签署了《关于开展大熊猫保护研究合作的协议》,双方将开展为期15年的保护研究合作。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