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美国根本没做好应对奥密克戎的准备

2021-12-17 16:51:21 | 来源:海外网 | 参与: 0 | 作者:海外网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12月17日电 当地时间12月16日,美国《大西洋月刊》发文称,美国根本没有做好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准备。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政策制定者们砍掉了防范病毒的政策工具,社会弱势群体面临获取检测及疫苗上的不公,个人利己主义凌驾集体利益让防疫事与愿违。

  文章称,当新冠疫情暴发时,美国没有做好准备;当2020年冬季病例激增时,美国没有做好准备;当德尔塔变异病毒于今年夏季肆虐时,美国没有做好准备;而现在,又轮到奥密克戎变种病毒的来袭了。

  奥密克戎的主要威胁在于其惊人的传播速度,目前该变种病毒已经蔓延至全美35个州以上,正由于其高传播性,即便是小比例的重症病例也可能淹没医院。目前,全美42个州的住院人数都在上升,美国的医疗保健系统不堪重负,医院状况已经处于崩溃边缘。过去两年有大批医护人员辞职,剩下的医护们士气低落、身心俱疲,许多医护自身也因染疫而无法继续工作,这种情况只会随着奥密克戎的传播而恶化。“在西方,我们把自己逼入了绝境。”

  诚然,奥密克戎的浪潮不会完全推翻美国的免疫之墙,但会渗入它的许多裂缝和弱点中。病毒将发现39%的美国人仍未完全接种疫苗,并找出那些易受感染的社会弱势群体。许多人因为工作面临风险,还有人生活在监狱和养老院等易受影响的环境中。奥密克戎正准备放大美国社会在大流行中的所有不公。

  文章指出,美国根本没有做好应对奥密克戎毒株的准备,这种变异病毒在社会层面上的威胁远远大于在个人层面上的威胁,但美国的政策制定者们早已将保护民众的政策工具砍掉了。应对奥密克戎要求个人行为服从于集体利益,而美国两党已经连续两年在这个问题上合作失败。

  美国的政策选择导致其几乎没有切实防范奥密克戎的选项。注射加强针可以提供保护力,但目前仅有17%的美国人完成加强针注射,来自农村、少数族裔社区和低收入的人们可能会遭遇最大的注射延误。

  此外,美国的抗新冠病毒药物很昂贵,两种药物必须在出现症状后5天内服用,这意味着人们需要迅速通过检测确诊。然而,美政府并没有进行大规模的快速检测,低收入工人没有能力预先负担检测费用,也最不可能获得医疗保险。

  至于控制病毒传播的其他措施,例如戴口罩、通风、追踪密接者、隔离及限制聚集等,理论上对奥密克戎有效,但美国要么没有投资这些工具,要么主动加大了使用这些政策工具的难度。至少有26个州的共和党议员通过了限制隔离和口罩令的法律。

  文章称,美国一直对许多问题置之不理,以为单靠疫苗就能摆脱大流行,其实美国应该建立保护整个社区健康的系统并制定相应政策,个人利己主义只会弄巧成拙。(海外网 杨佳)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