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月球车在月球背面 发现“神秘小屋”

2021-12-17 14:20:22 |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来源: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编译 顾海波

  “10月29日下午,玉兔二号进入第36个月昼的探索,在这个月昼里,地面驾驶员精心操作‘兔二’开展了落月后的首次抬头环视,发现不远处有一个撞击坑和一个突兀的立方体。驾驶员把立方体形容为‘神秘小屋’。”

  12月8日,中国国家航天局旗下“我们的太空”公众号发布了这样的消息,引来全世界宇宙爱好者的关注。

  北美青年文化平台VICE报道称,发现“神秘小屋”时,玉兔二号正在穿越月球远侧(即月球背向地球的一侧)的冯·卡门陨石坑。月球车从约80米开外的地方,拍下了这个神秘立方体的图像。这个距离太远,天文学家无法清楚地了解这个物体到底是什么。玉兔二号计划在未来两到三个月球日(约两到三个地球月)的时间里在这一区域巡视,以便更仔细地观察它。“我们的太空”指出,月球这一部分的主要障碍物是火山口和斜坡。

  “我们的太空”称,目前还没有关于该物体究竟是什么的确切消息;它可能只是一块被流星撞击后露出月球表面的巨石。“我们的太空”指出,在这个立方体旁边就有一个撞击坑。

  “可能是做核酸的小集装箱”“广寒宫遗址”“吴刚砍剩下的树桩子”……在“我们的太空”的微博评论区,网友们正在进行充满想象力的猜测。VICE称,在推特上,网友们同样“脑洞大开”,开玩笑说“神秘小屋”可能是麦当劳或星巴克,也可能是公交车候车亭,在这里可以暂时躲避月球上的极端温差。就连“我们的太空”也开了个玩笑,说这个立方体可能“是外星人迫降后建起的家”。

  VICE称,玉兔二号是2019年的“嫦娥四号”任务中人类首个登陆月球远侧的探测器,这是中国的第四次探月任务。相较于对月球其他部分的了解,人类对月球这个半球的了解相当有限,因此玉兔二号的每一个发现都具有开创性意义。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