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军舰在亚丁湾测试激光武器 摧毁水上目标

2021-12-17 13:45:49 | 来源:海外网 | 参与: 0 | 作者:海外网

  来源:海外网

\

  12月14日,美军测试激光武器画面

 

  据美媒《商业内幕》报道,美国海军表示,当地时间12月14日,“波特兰”号两栖船坞运输舰在亚丁湾海域进行舰载固态激光武器测试,成功摧毁一个静止的水上目标。

  报道称,此次测试,可以检验激光武器能否保护舰船免受小船或无人船的袭击。2020年5月,该军舰还测试用激光武器击落一架无人机。

  据了解,此次测试的激光武器,是美国海军研究办公室和诺·格公司共同研制的LWSD MK2 MOD 0样机,功率达150千瓦。有军事专家认为,高能激光武器具备高速发射、命中率极高的优点,但也面临着一系列技术难题,比如美海军150千瓦级的激光武器样机,只能安装在两栖运输舰这样体型大、发电量大的舰艇上。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