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政府对古巴紧急抗疫援助项目交接仪式在哈瓦那举行

2021-12-17 09:08:34 | 来源:新华社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社

  来源:新华社 作者:林朝晖

  新华社哈瓦那12月15日电(记者林朝晖)中国政府对古巴紧急抗疫援助项目交接仪式15日在古巴公共卫生部举行,中国驻古巴大使马辉与古巴公共卫生部长波塔尔·米兰达共同出席,古外贸外资部副部长里瓦斯与马辉共同签署项目交接证书。

  马辉在仪式上说,新冠疫情暴发以来,中古两国守望相助、同舟共济、担当作为,不仅谱写了两国友谊新篇章,也为推动国际社会团结抗疫、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和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突出贡献。今年,古巴疫情起伏反复、经济民生遇到困难,中国人民感同身受,中国政府紧急提供抗疫物资援助,援助物资已在7月至10月分批运抵古巴。

  米兰达代表古巴政府和人民感谢中国政府提供紧急援助,帮助古巴抗击疫情。他表示,古中友谊源远流长,两国在各领域紧密合作,中国对古伸出援手不仅体现了两国牢不可破的友谊,也展示了两国继续深化双边合作、共同抗击疫情的意愿,中国的援助与其他国际援助一道为古抗疫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