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举行

2021-12-16 15:08:58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何亮

  科技日报记者 何亮

  15日,北京冬奥会火种展示活动在北京举行,活动在重庆市奉节县、巫山县,江西省万安县,内蒙古巴林左旗,四川省凉山州,新疆皮山县等地的部分学校设立分会场,更多来自偏远地区的孩子们共同感受冬奥会火种的魅力与冰雪运动带来的热情。

  当日恰逢北京冬奥组委成立六周年暨与中国三峡集团签约一周年之际,北京冬奥组委与中国三峡集团通过视频连线方式邀请部分师生参与,助力孩子们实现“走近冬奥”的愿望。因疫情原因未能现场参会的师生还专门录制了视频,表达了对即将到来的北京冬奥会的热切期盼。

 

  北京冬奥组委市场开发部副部长顾灏宁表示,火种展示活动是北京冬奥会火炬传递的重要环节,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感受到冬奥火种灯、火炬、火炬手制服所彰显的传统文化与时代精神,希望此次活动能够助力点亮青少年冬奥梦想,激发更多青少年关注冬奥、了解冬奥、参与冬奥的热情。

  据了解,北京冬奥会秉持着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中国三峡集团充分发挥清洁能源优势,助力北京冬奥场馆实现奥运史上首次100%绿电供应、北京冬奥会成为首个真正实现碳中和的奥运赛事。同时,北京冬奥组委努力践行“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号召,组织社会各界现场体验冬奥项目,感受冰雪运动魅力,传播推广冬奥文化。

   (图片由中国三峡集团提供)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