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参加联黎部队“猛虎-2021”系列演习

2021-12-16 09:38:04 | 来源:中国青年报 | 参与: 0 | 作者:中国青年报

  来源:中国青年报

  近日,联合国驻黎巴嫩临时部队在位于黎南部辛尼亚村的中国赴黎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营区,举行代号“猛虎”的雇员撤离与营救演习。演习共持续近4个小时,我维和分队出动70名官兵和10台车辆装备,圆满完成紧急避险、营区防卫、武装护送等8个课目演练。

  此次演习以当地安全局势严重恶化、联合国雇员和当地平民人身安全受到严重威胁为背景,以信息预警、指挥控制、人员甄别、营区封控、出营救援、医疗救护、应急消防等内容为重点,旨在提高相关人员的应急疏散能力以及检验和提高中国维和分队提供保护的能力。

  接到联黎司令部情况通报后,我维和分队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整个营区迅速进入一级戒备状态。各个班组按照职责分工迅速展开工作:信息搜集组及时与驻黎使馆、联黎安全部门和附近村庄建立联系,全面掌握区域态势并做出预警;警戒组按照防御区域迅速到达哨位,进入战斗状态;营门检查组科学设置检查点,在警戒组掩护下,积极做好接收雇员准备;营救组前出营救护送,为相关人员提供饮食和医疗保障……分队在最短时间内完成了来营人员集结地、医疗救助控制点、临时停车场等场所设置。

  演习中尊重地区习俗和文化,进行性别区分,全程落实防疫要求,确保人员安全,我维和人员有礼有节,赢得联黎工作人员的高度赞扬。

  营区内,中国维和部队还在安全许可的情况下,在集结地域设置了心理疏导区、特色美食区、儿童游乐区等,在维和官兵引导下,完成了心理辅导调适、学习应急救护常识、观看战伤自救互救方法、体验防护装具穿戴使用、熟悉防卫掩体位置等,有效缓解人员的紧张情绪,在掩体内放置了常用药品、防弹衣、头盔、防毒面具、水和备战干粮,保障应急所需,并用英文和阿拉伯文进行双语标注。

  “今天演习非常成功,中国维和部队与联黎安全部门密切合作,为联黎雇员及其家属提供了一个安全的环境,体现出中国维和军人极高的军事素养。”演习结束后,联黎特派团首席安全官路易斯对中国维和分队的表现给予高度肯定。

  赴黎维和部队指挥长叶方超表示,“此次演习全面检验了部队应急处突和安全防卫能力,下一步将继续强化练兵备战,确保一旦紧急情况发生,我们可以最大限度地保证联合国维和人员及其亲属的人身安全。”

  孔康谊 梁裕源 张龙

  原标题:我维和多功能工兵分队参加联黎部队“猛虎-2021”系列演习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