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奥密克戎或以“空前”速度传播至多数国家和地区

2021-12-16 09:17:47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视客户端

\

  △当地时间12月8日,美国民众在纽约曼哈顿街头进行检测。

  美联社报道,美国是全球累计新冠死亡病例最多的国家,美国人口约占全球的4%,但病亡总人数占全球的15%。值得注意的是,80万名新冠病亡者中,超过20万人在今春疫苗接种提速后死亡,当时疫苗已可供几乎所有愿意接种的人接种。

  美国大约60%的人口完成全程疫苗接种。在约翰斯·霍普金斯-布隆伯格公共卫生学院流行病学家克里斯·拜雷尔看来,现在基本上所有的死亡病例都可以避免,“他们死于没有(通过接种疫苗)获得免疫”。

  英国政府正在加速推进新冠疫苗加强针接种,计划在年底前让所有英格兰成年人打完加强针。

  德国完成疫苗全程接种的人口比例为69.7%,仍低于政府设定的75%最低目标。德国新冠疫苗接种近期提速,眼下接种加强针的人口比例为24.7%,今后预计进一步提升。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