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新研究:福岛核事故放射性物质扩散入北冰洋

2021-12-15 15:06:26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东京12月14日电(记者华义)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的研究人员最新研究发现,2011年福岛核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已经扩散进入北冰洋。

  日本共同社14日报道,日本海洋研究开发机构主任研究员熊本雄一郎日前发布的研究说,2011年福岛核事故泄漏的放射性物质铯134,在事故发生约8年后扩散到了北冰洋。这是首次在北冰洋检测出福岛核事故放射性物质。虽然检测到的水平只是微量,但他推测放射性物质正向北冰洋中心区域扩散。他还推测,放射性物质铯137同样扩散到了北冰洋。

  今年11月上旬,日本筑波大学客座教授青山道夫发布了一份类似研究成果。他发现,2011年福岛核事故中泄漏的放射性物质铯137抵达美国西海岸后,部分北上,并随洋流回到日本东北部沿海。他说,2017年在太平洋最北部的白令海和北冰洋边缘海楚科奇海都检测出福岛核事故泄漏的铯137。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