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颗“吉林一号”高分辨率卫星集体“打包发货”

2021-12-15 14:54:01 | 来源:科技日报 | 参与: 0 | 作者:科技日报

  来源: 科技日报 作者: 杨仑

  科技日报记者 杨仑

  2021年12月13日,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在航天信息产业园举行了“道达星座”“安溪铁观音一号”卫星的出征仪式。其中“道达星座”(“吉林一号”高分03D04~09星)包含六颗卫星,“安溪铁观音一号” (“吉林一号”高分04A星)为一颗。

\

  图片由长光卫星公司提供

  上述7颗卫星将于近期发射。北京道达天际科技有限公司、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和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及职工代表参加活动。

  “道达星座”是由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北京道达天际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打造的新一代高分辨遥感卫星,也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的卫星批产产品。该系列卫星采用轻量化结构设计、高度集成电子学系统、高分辨率超轻量化低成本相机等创新技术,具有低成本、低功耗、低重量、高分辨的特点。

  “安溪铁观音一号”卫星是长光卫星技术有限公司与福建省泉州市安溪县政府、泉州中科星桥空天技术有限公司深度合作的卫星,该卫星是“吉林一号”星座高分04卫星的首发星,具有星上任务自主规划、实时数传和星上AI功能,结合快速机动控制,可实现单轨多点目标成像和信息快速回传。该卫星可获取分辨率优于0.5m、幅宽大于15km的静态推扫影像,具备高分辨率、高集成度和智能化特点。

  发射成功后,7颗“吉林一号”卫星将与在轨的31颗“吉林一号”卫星组网,为林业、农业、草原、海洋、资源、环境等行业用户提供更加丰富的遥感数据和产品服务。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