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出副总统竞选后,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又退出2022年参议员选举

2021-12-15 10:20:58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综合Rappler、《菲律宾星报》等菲律宾媒体消息,当地时间12月14日,现任菲律宾总统杜特尔特 (Rodrigo Duterte) 撤回了其在2022年参选参议员的申请。意味着他退出2022年菲律宾大选。

\

  菲律宾媒体Rappler截图

  据报道,12月14日下午,在杜特尔特的长期助手、参议员克里斯托弗·吴(Christopher “Bong” Go)退出总统竞选数小时后,杜特尔特亲自向选举委员会 (Comelec) 提交了退出声明。

\

  杜特尔特提交退出声明 图自菲律宾国家电视台@PTVph推特

  而就在几小时前,杜特尔特的女儿、菲律宾副总统候选人莎拉·杜特尔特(Sara Duterte)还宣布其六位参议员候选人名单,杜特尔特位居首位。

  杜特尔特参选一事几经波折。9月8日,杜特尔特接受执政党的党内提名,表示将参选菲律宾下届副总统。但10月2日,杜特尔特宣布将在任期结束后退休。

  11月13日,菲总统杜特尔特的长女莎拉·杜特尔特宣布,代表菲律宾基督教穆斯林民主力量党(Lakas–CMD)竞选下届副总统。11月15日,在此次菲律宾选举提名截止前,杜特尔特宣布竞选参议员。菲总统发言人哈里·罗克(Harry Roque)当时表示,杜特尔特不会在明年大选中与女儿“对决”。

\

  杜特尔特(左)和他的女儿萨拉·杜特尔特 图自南华早报

  杜特尔特现年76岁,2016年当选菲律宾总统。依据菲律宾宪法,总统任期为6年,不得连任。菲律宾定于2022年5月举行全国和地方选举,选出新一届总统、副总统、国会议员、地方行政长官及议员等。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