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前商务参赞: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奇迹

2021-12-15 09:02:25 | 来源:人民网 | 参与: 0 | 作者:人民网

  来源:人民网

\

  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前商务参赞哈立德·哈乐瓦尼。受访者供图

 

  人民网开罗12月13日电 (记者沈小晓)“我认为,中国是世界经济的奇迹。”沙特阿拉伯王国驻华大使馆前商务参赞哈立德·哈乐瓦尼日前接受人民网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经济发展保持世界领先地位。在当前新冠肺炎疫情肆虐、世界许多国家都出现经济增速放缓的情况下,中国经济保持稳定发展,说明中国所采取的经济政策是明智和符合发展需要的。

  “中国成为全球第二的经济体,通过经济改革、开放贸易和允许投资,引领世界经济发展,并实现了现行标准下9899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的伟大成就。”哈乐瓦尼认为,在过去几年以及受疫情的影响,世界许多国家都出现经济崩溃或者增速放缓的现象,但中国经济经受住了种种考验,仍然保持了较高水平的发展和贸易增长。

  “中国共产党能够清晰和准确地把握世界经济发展现状和趋势,并能够制定出有利于中国经济持续和稳定发展的计划。”在哈乐瓦尼看来,尽管目前新冠肺炎仍在世界蔓延,国际形势也十分复杂,经济不确定性和不稳定因素较大,但在科学有效的政策的指导下,中国经济的未来将更加光明。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中国要扩大高水平开放,多措并举稳定外贸,保障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加大吸引外资力度。哈乐瓦尼表示,沙特与中国之间在能源投资、出口贸易等方面开展了诸多合作,取得丰硕成果。他认为,中国的高水平开放和稳定发展,将有利于加强沙中经贸合作,增强两国人民间的友谊。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评论排行
  • 周排行
  • 月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