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鹿儿岛县近海10天内观测到地震超过290次

2021-12-14 16:00:01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NHK13日消息,截至当地时间13日上午11时30分,日本鹿儿岛县的吐噶喇群岛近海自12月4日以来,发生日本震度1级以上的地震已超过290次。据日本广播协会(NHK)电视台消息,9日,日本鹿儿岛县吐噶喇群岛近海发生里氏6.0级地震。

\

  △当地居民外出避难(图片来源:NHK)

 

  另外,9日,鹿儿岛县十岛村恶石岛接连发生地震,观测到日本标准震度5级以上的地震,避难的当地居民开始疏散。恶石岛的75名岛民中,占4成的民众,约30人表示希望到岛外避难。11日,其中来自4户人家的共计16人前往奄美市避难,12日,来自8户人家的14人乘坐渡轮前往鹿儿岛市。

  当地气象部门呼吁,在今后几周的时间内,要注意日本标准震度5级以上的地震。(总台记者 何欣蕾)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