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已向非洲53国和非盟委员会提供超1.8亿剂新冠疫苗

2021-12-14 14:41:4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随着援助非洲国家莫桑比克的100万剂新冠疫苗顺利运抵,我国已向非洲53国和非盟委员会提供超过1.8亿剂新冠疫苗。

  非洲是全球疫情影响最严重的地区之一,目前非洲疫苗接种率还不足6%,成为全球抗疫斗争的薄弱一环。近期奥密克戎病毒的快速传播更加凸现了疫苗分配不平衡问题的严重性。

  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有关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不久前举行的中非合作论坛第八届部长级会议期间,中方承诺将再向非洲提供10亿剂疫苗,其中6亿剂为无偿援助。会议闭幕以来,中方已经或正在落实向吉布提、索马里、喀麦隆、冈比亚、乌干达、尼日尔等非洲国家援助新一批疫苗。

  国合署地区二司副司长 张黎华:我们将加强同非方密切协作,着力解决运输物流等瓶颈,以实际行动践行承诺,为争取早日战胜疫情,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