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美科技竞争到底谁领先?哈佛最新报告给出答案

2021-12-13 13:18:0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中国日报网

  5G通讯领域,中国已经安装了95万个5G基站,而美国只有10万个。截至去年年底,有1.5亿中国人使用平均速度为每秒300兆的5G手机,而只有600万美国人使用平均速度为每秒60兆的5G手机。美国的5G服务供应商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宣传他们的能力,而不是建设基础设施。

  中国毫不掩饰自己的雄心:成为影响未来几十年发展的技术领域的全球领导者。中国的经济改革计划强调,技术创新是避免陷入中等收入国家困境的途径。令人惊讶的是,中国在实现其雄心勃勃的技术目标方面已经取得了巨大成功。

  总而言之,尽管美国在航空、医学和纳米技术等领域仍处于全球领先地位,但中国已成为一个有力的竞争对手。

  文章最后说,美国人开始意识到这一现实。今年6月,参议院通过了《2021创新与竞争法案》,授权在未来5年内向科技领域投资2500亿美元。不幸的是,这项立法在众议院陷入僵局,仍旧面临着不确定的未来。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