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巴外交部:美国是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主要障碍

2021-12-13 13:09:11 | 来源:国际在线 | 参与: 0 | 作者:国际在线

  来源:国际在线 作者:侯佳琦

  古巴外交部官员12月9日对美国当天组织的所谓“民主峰会”作出坚决批驳。

\

  △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社交账号截图

 

  古巴外交部长布鲁诺·罗德里格斯表示,美国在联合国框架外举行单边的、有选择性的峰会,是因为美国认识到自身在多边组织中处于孤立状态,无法在多边组织中向别国强加“符合其自身狭隘战略利益的价值观和规则”。

\

  △古巴副外长安娜扬西·罗德里格斯社交账号截图

 

  古巴副外长安娜扬西·罗德里格斯表示,美国举办的所谓“民主峰会”是“最不民主的峰会”,事实上,美国国会制定的法律只会使议员背后的金主受益,不会顾及人民利益。美国的民主甚至无法保障公民包括生存权在内的基本权利。2020年,美国10.5%的家庭、3830万人面临粮食安全问题,至少58万人无家可归,超过22万人流落街头。美国有最宽松的枪支法律和最多的民有枪支数量,每年超过3万名美国人死于枪支暴力,美国政府对此却无所作为。她还强调,民主是所有国家的权利,而不是少数国家的特权。美国试图将其民主模式作为唯一模式强加于人,干涉他国内政、引发政治和社会混乱、破坏世界和平与稳定。美国是国际关系民主化的主要障碍,每次诉诸使用武力和单边制裁都表明了这一点。(总台记者 侯佳琦)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