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和农业领域土地及水资源“系统濒临极限”

2021-12-10 14:19:04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2月9日,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发布题为《2021年世界粮食和农业领域土地及水资源状况:系统濒临极限》报告,认为地球土壤、土地和水资源状况在过去十年急剧恶化,压力与日俱增,难以在2050年满足全球将近100亿人口的粮食需求。

  报告指出,如果沿着当前轨迹发展,为了实现粮食增产50%的目标,农业取水量可能将增加约35%。这可能引发环境灾害,加剧资源竞争,甚至造成社会挑战与冲突。

  报告强调,由于可耕地和淡水资源有限,必须加快推广技术和创新,包括加强所需数字架构建设,提供基本数据、信息和基于科学的解决方案,充分利用数字技术,打造具备抵御气候变化能力的农业。

  报告还呼吁,土地和水资源治理要提高包容性和适应力,惠及亿万小农、妇女、青年和土著民众。各层面要推进统筹规划,农业投资要把重心转到社会和环境效益上来。(总台记者 李耀洋)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