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新任外长出访法国 强调欧洲凝聚力

2021-12-10 10:20: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12月9日,德国新任外交部长贝尔伯克在巴黎与法国外交部长勒德里昂举行会谈,这也是她自本月8日正式上任以来的第一次国际访问。

  贝尔伯克表示,对于新一届德国联邦政府来说,欧洲的凝聚力非常重要,欧洲应寻求更多的战略主权:“我们应尽可能地寻求合作,这不仅是军事问题,更重要的是欧盟的外交、法治和强有力的经济合作问题。”

  她也再次强调了德法友谊的重要性,表示欧洲是“德国外交问题的关键”,“一个强大的欧洲需要强大的德法推动力”。但她同时也表示,德法两国并不是在所有问题上都保持一致。贝尔伯克坚持拒绝法国将核电划分为“绿色能源”的计划。“众所周知,我们在和能源问题上持不同立场。”

  在核电与天然气问题上,欧盟国家内部存在争议,法国、波兰和捷克等国家极力主张将核电划分为可持续性的绿色能源,而德国、奥地利和卢森堡等国家坚决反对。

  在巴黎之后,贝尔伯克还将访问布鲁塞尔,与欧盟外交事务专员博雷利会面。然后她还将与北约秘书长施托尔滕贝格与美国气候专员克里会谈。(总台记者 李长皓)

  原标题:德国新任外长出访法国 强调欧洲凝聚力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