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何时能进空间站?聂海胜:有梦想可以早做准备

2021-12-09 14:32:04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人民网

  问:您作为第一批使用中国空间站的航天员,如何评价这个“家”,有哪些感受?

  汤洪波:进入空间站后,我的第一个感受就是非常大,很有纵深感;第二个感受是睡眠区很安静,噪音很小;第三个感受是,这是个“景观房”。休息时我都会迫不及待拿起手机,拍一拍窗外的动人景象。最重要的感受是,这里是我们国家的空间科学实验平台,实验机会难得,操作体验珍贵,让人觉得既有趣又自豪。

\

 

  问:您有从空间站上带回来什么特殊的小物件吗?

  汤洪波:撤离空间站时,我很舍不得,就把陪伴了我三个月、一套衣服上的任务标带了回来,留作纪念。现在送给了我的儿子。

 

  接下来,待恢复健康评估总结后,三名航天员将转入正常训练工作。

  祝愿他们恢复顺利!期待他们再创佳绩!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