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通人何时能进空间站?聂海胜:有梦想可以早做准备

2021-12-09 14:32:04 | 来源:人民网 | 参与: 0 | 作者:人民网

  来源: 人民网

  神舟十二号乘组又和大家见面啦!

\

  12月7日,神舟十二号乘组返回地球后首次与媒体和公众正式见面。

 

  见面会上,聂海胜、刘伯明、汤洪波三名航天员神采奕奕、状态良好。

  乘组飞行正常返回后恢复期主要分为隔离恢复阶段、疗养恢复阶段、恢复观察阶段三个阶段实施。截至目前,神舟十二号乘组已完成第二阶段工作。接下来,已全面转入恢复观察阶段。

  太空旅行留下哪些宝贵回忆?接下来有什么打算?经社君和三名航天员展开了对话,还带回来一大波航天员拍摄的太空美图,快来看看吧。

\

 

  问:何时普通人也能进入中国空间站,需要做哪些准备?

  聂海胜:随着我国航天事业的快速发展,相信距离普通人进入中国空间站的那一天不会太遥远。进入太空,对人的身体素质和心理能力都有一定考验和要求,如果有飞天梦想,可以早做准备。

\

 

  问:您对新的一年有什么期待?

  聂海胜:新的一年,我还是想为后续任务多做准备。中国空间站即将迎来新的舱段建设,未来在机械臂使用、应急预案制定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这都需要航天员不断更新知识、保持学习状态、持续增长本领。

\

 

  问:请问在空间站睡觉和地球上有不同吗?

  刘伯明:在空间站睡觉还是略有不同。由于重力原因,我习惯“绑”着睡,聂海胜是“漂”着睡,汤洪波“一半一半”(笑)。我每天大概睡8个小时,睡前会用20至30分钟的时间听音乐、写笔记。只有睡眠充足了,工作才能顺畅开展。

\

 

  问:您从太空回来,有给家人带礼物吗?

  刘伯明:返回地球之前,我给爱人和80多岁的岳父岳母录制了感谢视频,真心感谢这么多年他们的支持。在我太空驻留的这段日子,他们每逢周末、风雨无阻,都会来到指挥大厅与我连线视频,牵挂我、关怀我,减缓我那些孤单寂寞的情绪。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