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援助阿富汗新一批新冠疫苗运抵喀布尔

2021-12-09 13:29:06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原标题:中国援助阿富汗新一批新冠疫苗运抵喀布尔

  新华社喀布尔12月8日电(记者史先涛)中国政府援助阿富汗紧急人道主义物资项下的首批新冠疫苗及配套注射器8日运抵阿首都喀布尔国际机场。中国驻阿富汗大使王愚、阿临时政府公共卫生部代理部长阿卜杜勒·巴里·奥马尔等赴机场迎接。

  王愚在交接仪式上表示,阿富汗当前正经历疫情、经济、人道主义等多重困难危机。作为好邻居和真诚朋友,中国密切关注关心阿局势发展,疫情暴发以来向阿捐助了新冠疫苗和大量呼吸机、口罩、防护服等抗疫物资。阿政局变化后,为帮助阿人民渡过难关,中方又加快实施一系列援助项目,并通过加强中阿贸易为阿农民、商户等带来了实惠。

  王愚说,中方愿继续在各领域同阿富汗开展合作,向阿提供帮助,与国际社会一道助阿早日战胜疫情,实现和平稳定发展。

  奥马尔表示,新冠疫情尤其是最新变异毒株奥密克戎给阿医疗卫生体系带来挑战,中方援助的疫苗将有力增强阿抗疫能力,阿方对此深表感谢。希望中方和国际社会继续伸出援手,向阿提供更多抗疫和医疗物资。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