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中欧要“拆墙架桥”而不是“筑墙毁桥”

2021-12-09 11:32:22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7日,中国驻欧盟使团团长张明在布鲁塞尔表示,经历疫情风雨和波折,中欧要“拉手”而不是“松手”,要“拆墙架桥”而不是“筑墙毁桥”,共同维护和坚持多边贸易体制的核心价值和基本原则。

  张明当天在“2021中欧企业家年终线上对话”主旨演讲中表示,中国是很多企业全球最重要市场,去年欧盟在华企业利润和营业额再创新高。欧洲市场繁荣开放也吸引一批批中国企业至此兴业,中欧互为发展机遇,双方合作将推动全球经济复苏。

  欧盟中国商会会长徐海峰表示,中欧企业家对话有助于促进中欧交流。欧盟中国商会报告显示,得益于供应链和双方市场韧性强劲,去年在欧中企实现逆势增长,中国企业看好中欧经贸合作前景。

  欧盟中国贸易协会主席哈克玛说,欧洲企业坚定在中国市场发展,随着中国经济增长,未来还有更广阔潜力和合作空间有待挖掘。

  “2021中欧企业家年终线上对话”由欧盟中国商会与欧盟中国贸易协会联合举办,吸引了来自中欧企业、商业协会、机构和媒体的百余名代表参加。(总台记者 郑治)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