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山脚下,这场群众性岗位练兵比武战味浓厚

2021-12-09 09:55:44 | 来源:国防时报 | 参与: 0 | 作者:国防时报

  来源:国防时报

  旌旗猎猎,战鼓雷鸣。近日,新疆军区某合成师综合训练场上“硝烟”弥漫,一场群众性冬季岗位练兵比武竞赛如火如荼地展开。

  比赛现场,全师各单位数百名精武标兵比武论剑、激烈交锋。在为期3天的比武竞赛中,他们围绕战斗体能、战场救护、作战技能、实弹射击等20余个战味十足的竞赛课目展开激烈角逐,有效检验了官兵的专业技能和实战化条件下对敌作战能力,立起了练兵备战鲜明导向。

\

 

  实弹射击比武现场,参赛队员使用3种枪型、4种姿态进行6个训练课目的比武,与以往不同的是,此次射击课目参赛官兵需要完成远距离狙击步枪精度射击、手枪的精度射击、100米自动步枪有依托、无依托射击和夜间环境下不同枪械射击比拼。

\

 

  寒风凛冽,比拼火热。比赛现场,参赛官兵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汽车驾驶综合技能和车辆的故障排除与抢修、战场救护等课目也随即展开。一次次技巧与速度的角逐,一场场专业技能的较量,比武场上参赛队员各显其能、当仁不让。

\

 

  “敢打胜仗是练出来的,血性胆气是拼出来的。此次冬季岗位比武竞赛活动的开展,是提高官兵实战化训练水平,激发官兵战斗热情和打赢能力的“助推器”,是锤炼官兵实战本领、接轨提升战斗力的有效途径,更是实战练兵的风向标。”该师政委赛后总结时讲道。

  (作者:梁佳豪 颜金涛 李飞翔)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