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普京再访印度!专家:意在“对冲”美国对印拉拢

2021-12-08 10:48:20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央视军事

  俄罗斯和印度2018年签署合同,印方向俄方订购5套S-400系统,合同价值55亿美元。印度方面12月6日表示,从本月起,印方已经正式开始接收S-400。

  对于这项购买协议,拉夫罗夫说,尽管有美国反对,但印度还是坚持自己的选择。

  专家解读:

  普京访印意在“对冲”美拉拢作用

  近年来,在美国大力拉拢下,印度对接美国的“印太战略”,拥抱美日印澳“四边机制”,深化对美合作。在印美关系升温的前提下,普京访问印度有何深意?印度又将如何平衡与俄、美之间的关系?

  军事专家杜文龙认为:

 

 

 

  美国对印度的拉拢正在“变本加厉”。俄罗斯通过访问以及武器装备的交易,对于稀释美国对印度的拉拢会起到作用。

  美国对于向俄罗斯购买高端武器装备的国家,一般采取制裁手段,但对印度比较“特殊”。美国一是不会、二是不敢因此制裁印度 。 衡量印度和美国的军事合作关系,并不取决于军火订单有多大,主要取决于战略利益。目前来看,如果美国对印度采取制裁手段,会把印度推向俄罗斯。

  印度出于战略利益,也会或多或少向美国表示自己的态度,比如签订新的订单,这样在美国和俄罗斯之间会起到某种平衡效果。所以,印度不会把本国所有战略方向与某一大国进行捆绑。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