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隔3年,普京再访印度!专家:意在“对冲”美国对印拉拢

2021-12-08 10:48:20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 作者:央视军事

  来源:央视军事

  当地时间12月6日

  俄罗斯总统普京访问印度

  这是时隔三年普京再次访印

  双方当天就军事等问题交换意见

  专家分析认为

  俄此举意在“对冲”美国对印拉拢

  普京“闪电”访印

  一天签署28项协议

  12月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和印度总理莫迪在军事国防和贸易关系 等问题上进行了讨论。双方当天签署了两国政府关2021-2030年军事技术合作计划的协议 。该协议意味着两国各军兵种之间的合作,以及武器和军事装备的采购及研发。

 

\

 

 

  普京还宣布,两国军队将在俄罗斯和印度举行联合军事演习 。双方就阿富汗局势和打击国际恐怖主义交换了意见。此外,印俄两国还设定了到2025年底,双边贸易额达到300亿美元的经济目标。

 

\

 

 

  据悉,在会晤前几小时,俄罗斯和印度两国国防部长和外交部长举行了战略对话。双方签署了一系列双边防务协议,其中包括在印度北方邦联合生产超过60万支AK-203突击步枪,涉及金额约为500亿卢比(约合42亿元人民币)。

 

\

 

 

  印度外交秘书哈什·什林拉表示,普京总统的访问行程虽然只有一天,但是有很多实质性内容。两国领导人签署了28项协议。

  此前有消息称俄印可能签署《互惠交换后勤协定》,该协定将允许双方军队进入对方基地和港口进行后勤补给。哈什·什林拉说,由于一些问题还需进一步讨论,这项协定签署事宜已推迟。

  俄外长:美国试图干涉俄印S-400交易

  12月6日,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表示,俄罗斯与印度的S-400防空导弹系统交易正在落实中,但俄方发现美国试图干预这项合作。

 

\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