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拉加经委会:2021年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对外贸易明显增长

2021-12-08 10:15:41 | 来源:央视新闻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

  来源:央视新闻

  当地时间12月7日,联合国拉丁美洲和加勒比经济委员会(拉加经委会)在智利首都圣地亚哥发布《2021年拉美和加勒比地区国际贸易展望》报告。报告预计,今年该地区的进出口总额将分别比上年增长32%和25%。

  报告分析称,在新冠肺炎疫情给世界经济带来冲击的背景下,全球大宗产品价格上涨和需求增加,给以出口原油、矿产和农产品为主的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带来机遇。

  报告还指出,全球疫情的变化、新冠疫苗接种进展不平衡、各国面临的通胀压力与财政政策的不确定性、世界主要经济体内部经济运行存在的风险以及全球供应链的波动与运价上涨等问题,将对拉美及加勒比地区国家未来的对外贸易构成挑战。预计2022年该地区对外进出口额的增幅将分别为9%和10%。(总台记者 孙宇)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