劈波斩浪!海军某试验舰中心组织多艘舰艇展开多课目综合演练

2021-12-05 16:30:0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海军某试验舰中心主要担负人民海军多型号导弹武器试验发射任务。近日,他们组织多艘舰艇展开导弹发射、消灭浮雷等海上试验任务综合演练,锤炼舰艇编队应急处置能力,提升综合试验水平。

  上级来报,命令我舰紧急备战备航,奔赴任务海域,执行导弹发射任务,战斗警报!

\

 

  此次演练以该试验舰中心接到紧急试验任务为背景,上级要求多艘舰艇在规定时间内到达指定海域,执行某型导弹试验任务,航行途中设置多个综合演练课目。

\

 

  进入冬季,海域气象复杂,大风、浮冰等对试验舰艇航行安全构成较大威胁。编队果断启动备用航线,调整航向航速,顺利绕过浮冰区。航行途中,前方出现有疑存雷区,编队立即行动消灭浮雷。

\

 

  摧毁浮雷后,试验舰艇全速前进,到达试验海域,进行发射准备。

  士兵:报告舰指,导弹点火失败,发射异常。

  舰艇指挥员:立刻排除故障。

\

 

  在新型武器试验过程中,导弹点火异常是最难处置的突发情况之一,也是本次指挥所重点考核舰艇编队的课目。经过紧张排故,舰艇编队顺利完成二次发射准备。

 

  航行中,他们还进行了实际使用武器、联合搜救、舰艇损害管制等课目训练。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