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伤残老兵:美国是恐怖主义的支持者,美国人请离开

2021-12-03 16:03:50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多年来,美国肆意输出动乱,给世界带来深重苦难。2011年,美国打着民主的幌子,借着“阿拉伯之春”的浪潮,挑起叙利亚内战。2014年,在未经叙利亚政府允许的情况下,美国又以打击极端组织为名间接介入叙利亚内战,次年向叙东北部库尔德地区派遣了地面部队,至今仍有美军在该地区存在,然而,美国真的是来叙利亚“反恐”的吗?

  自叙利亚首都大马士革沿M5号公路向北行车约两小时,记者来到了叙利亚西部城市霍姆斯。市中随处可见的断壁残垣似乎在诉说着它历经战争的过往。

 

\

 

 

  自叙利亚危机爆发以来,由于美国等外部势力不断搅动叙利亚局势,极端组织趁机迅速做大,聚集在霍姆斯附近的沙漠中。记者在这里遇到了原本是一名木匠的艾哈迈德。3年前,他为了保卫家园加入了打击极端组织的战斗,并在霍姆斯周边沙漠地带的一场战斗中失去了左腿。

  霍姆斯居民 艾哈迈德:在危机之前我是一个木匠。2011年危机爆发,就像是一场瘟疫一样迅速蔓延。美国对我们展开了敌对行动,紧接着极端组织开始发动攻击,这些恐怖分子行尽恐怖主义之事,所以我们别无选择,只能加入我们政府的部队,加入打击恐怖主义的战斗。

 

\

 

 

  艾哈迈德告诉记者,虽然几年过去了,但当时战斗的情形依然历历在目。其中让他和战友记忆最为深刻的是,那些极端组织隐藏在沙漠中,却有源源不断的武器供应,给政府军的反恐行动造成极大困难,后来他们发现,这些先进的武器均是美国制造。

  霍姆斯居民 艾哈迈德:当时在战斗的时候,我们看到了一些意想不到的东西,包括各式武器和狙击步枪。我们惊讶地发现,美国在支持这些恐怖分子,恐怖分子不断向我们发起进攻,使用的都是西方的武器,非常先进。

  看到极端组织使用先进的美式武器残忍杀害叙利亚百姓,艾哈迈德十分愤怒。他说,美国说他们在叙利亚“反恐”,而事实上他们才是动乱的源头。他不知道美国所谓的“自由民主”是怎样的,他只知道叙利亚人民在承受前所未有的苦难。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