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官方再强行推进核污水排海准备工作

2021-12-03 10:05:17 |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人民日报客户端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据日本福岛电视台12月2日报道,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负责人当天表示希望东京电力公司尽快提交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污水排海相关的施工申请。

  2日,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委员长更田丰志访问福岛第一核电站。他现场视察了核电站沿海等区域并听取了东京电力公司负责人关于核污水排海相关设施的说明。视察后,更田丰志对媒体表示,为按照预定的2023年春季开始向海洋排放,东京电力公司应迅速提交施工所需的事前申请。更田丰志还称,向海洋排放核污水在技术方面不存在挑战。

  东京电力公司计划通过修建海底隧道的方式,把核污水引流排放到距离海岸1公里附近的近海。据日媒报道,为铺设该海底隧道,东京电力公司已于上月27日开始,对福岛第一核电站附近的海底地质情况进行调查。

  日本政府今年4月决定,准备将核污染水过滤并稀释后排放入海。但核污染水排海事关全球海洋生态环境安全及各国人民生命健康,国际社会普遍对日方此举可能带来的影响表示强烈担忧。

  日本原子能规制委员会是负责确保日本核能使用安全的国家行政监管机构,成立于2012年9月,系日本环境省的外部局,被称为负责核反应堆、核燃料和核材料安全使用,以及发生核事故时的处置和环境监测的“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