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任务区安全局势恶化 我国维和工兵分队进行紧张工程作业

2021-12-02 16:05:2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安全部门通报,近期刚果(金)南基伍省乌维拉地区安全局势持续恶化。中国驻刚果(金)使馆也发布了关于伊图里、北基伍和南基伍地区中国公民撤离的紧急通知,其中包括乌维拉地区。中国第25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乌维拉分遣队的官兵们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进行紧张的工程作业。

 

\

 

 

  分遣队施工的这条道路上经常出现不明武装分子,最近的一次武装袭击就发生在工地附近。为了确保作业安全,官兵们每次外出执行任务,都有巴基斯坦维和步兵携枪带弹进行护卫,施工场地也一直都有政府军驻守。

  由于联刚稳定团南部战区司令部离坦噶尼喀湖只有不到一公里的距离,每年雨季湖水都会上涨,引发洪水淹没司令部,严重影响了联合国人员办公。

 

\

 

 

  11月底,该分遣队接到了南部战区司令部的搬迁命令。官兵们目前的任务,首先是将约5万平方米的场地进行平整、夯实,之后沿场地外侧挖出深1米、宽1米的排水沟。待场地平整结束,联合国工程部官员进行验收后,再对司令部进行搬迁。

 

\

 

 

  按照计划,这项工程需要在50个工作日内完成。为提高施工质量,增强地面结实程度,官兵们在作业过程中需要将原有土层全部铲除,重新填土压实。

 

 

 

  在执行任务过程中,官兵们面对困难挑战和安全威胁毫不畏惧,积极应对,科学严密组织施工,出色的工作标准和一流的作风形象得到了联合国相关部门的充分肯定。(总台记者 白洁 通讯员 白洁 郭株江 李安岗 闫骏花)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