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俄高水平战略协作不会因外部影响而改变

2021-12-02 14:31:41 | 来源:新华网 | 参与: 0 | 作者:新华网

  来源:新华网

  新华社北京12月1日电(记者成欣、伍岳)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1日表示,中方高度赞赏俄罗斯总统普京日前就俄中关系所作表态。中俄高水平战略协作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强有力保障,不会因外部影响而改变。

  当日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11月30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出席“俄罗斯在召唤”国际投资论坛期间表示,美国和西方总是用“中国威胁”来吓唬俄罗斯,但俄不会上当。俄不会像某些欧洲国家那样,按照美国的“召唤”减少与中方的合作。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中方高度赞赏普京总统所作表态。”汪文斌说。

  汪文斌指出,任何挑拨离间中俄关系的行径都是徒劳的。事实上,无论是“中国威胁论”还是“俄罗斯威胁论”,都只是美国为维护自身霸权地位、对抗世界多极化潮流制造出来的借口而已。

  “中俄高水平战略协作是维护世界和平稳定的强有力保障,不会因外部影响而改变。”他说,真正需要改变的是美国。美国如果不放弃冷战思维和霸权心态,看谁都会是“威胁”。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