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间洛杉矶县近1500人死于街头 美学者:社会抛弃低收入人民

2021-12-02 10:21:43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自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美国政府与美国社会对疫情防控政策难以统一意见,导致疫情不断反复,进而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重,大量低收入民众被迫流落街头。1日,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的研究人员发表报告称,在疫情期间仅洛杉矶县就有近1500名无家可归者死于街头。

  报告称,研究人员通过对洛杉矶县政府文件进行研究后发现,2020年3月至2021年7月期间该县至少有1493名无家可归者死于街头,其平均年龄仅为47岁。然而报告还指出,真实的死亡人数应该远大于这一数字,因为那些在医院、救助站以及车内身亡的无家可归者均未被统计在内。同时,这些死者中还呈现出明显的种族差异化。据统计,洛杉矶县非洲裔人口仅占总人口的8%,然而在死于街头的无家可归者中,非洲裔占比却高达25%。

\

 

  事实上,洛杉矶县每年死去的无家可归者人数近年来逐年攀升,并在疫情期间出现激增。据报告显示,2014年期间该地区有630名无家可归者死于街头,2019年这一人数增加至1267人,平均每年增长16%。而在今年的前10个月中,死亡人数已经达到1300人以上,超过了2019年全年。

 

  美国街头的无家可归者所面临的困境,是美国政府冷漠政策的真实写照。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拉斯金不平等和民主研究所主任阿南亚·罗伊表示,如果这样的现象出现在世界上任何其他地方,美国人都会对其嗤之以鼻,并认为这是一个极度贫困的地区,声称这是对人权的侵犯,是霸凌政权欺压人民的表现。通过对这些数据和现象的研究,美国社会才能更深刻地认识到真实存在的极度贫困现象,以及社会抛弃低收入人民的现象。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