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俄罗斯成功测试最高速度为9马赫的高超音速武器

2021-12-01 08:59:41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俄罗斯卫星通讯社11月30日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在召唤”年度国际投资论坛上表示,俄罗斯已成功测试了最高速度为9马赫的高超音速武器。

  普京说:“我们现在已经测试成功,而从(明年)年初开始,我们就将列装9马赫的新的海基高超音速导弹。从接到发射命令到击中目标也只需要5分钟。”

  俄罗斯卫星社29日援引俄罗斯国防部消息报道称,俄罗斯北方舰队护卫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在白海试射“锆石”高超音速导弹,瞄准位于400公里外的海上靶标。观测数据显示,发射任务获得成功,目标被摧毁。

  上一次攻击海上靶标的试射也是由该舰两周前执行的。

  报道称,“锆石”是世界上第一款能够利用自身发动机的推力在大气中连续空气动力飞行和机动的高超音速巡航导弹,其最大飞行速度可达九倍音速,最大射程可达1000公里。 “锆石”能够摧毁水上目标和地面目标。预计将于2022年开始向舰队批量交付新导弹。

\

  图自新闻联播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