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巴多斯成为共和国

2021-11-30 14:46:35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11月16日,巴巴多斯布里奇顿,巴巴多斯国旗在议会大厦上空飘扬。

 

  加勒比海岛国巴巴多斯从11月30日起不再以英国女王为国家元首,成为一个新诞生的共和国。

  据法新社报道,11月30日适逢巴巴多斯独立55周年,巴巴多斯从29日开始阅兵等庆祝活动。英国王储查尔斯将前往巴巴多斯首都布里奇顿观看庆祝活动。

  巴巴多斯面积大约430平方公里,人口约28.8万,17世纪初期被英国占领,1966年11月30日独立,之后作为英联邦成员国,以英国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为国家元首。

  由巴巴多斯议会选出、英国女王任命的现任总督桑德拉·梅森将成为巴巴多斯共和国首任总统。该职位基本上只具有象征意义,巴巴多斯国家行政实际由总理米娅·莫特利领导。

  据法新社报道,英国殖民期间在巴巴多斯实施200多年奴隶制,直到1834年才废除。

  梅森去年宣布巴巴多斯将转为共和制的消息时曾说:“彻底摆脱殖民历史的时刻已经到来。巴巴多斯需要一名巴巴多斯人担任国家元首。”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