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尔多安:愿为俄乌冲突做调解人

2021-11-30 10:19:46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观察者网讯)据塔斯社11月29日报道,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接受采访时表示,愿为解决俄罗斯和乌克兰之间的矛盾居中调停,打算继续就此话题同两国政府进行会话。

\

  埃尔多安称希望参与解决俄乌冲突(塔斯社报道截图)

 

  埃尔多安是结束对土库曼斯坦的访问后,乘飞机回国期间接受采访时做出相关表态的。埃尔多安提到,俄乌矛盾的关键在克里米亚问题上,就此已经不止一次和“友好的”俄罗斯讨论过了。

  11月26日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表示,曾希望通过埃尔多安,向俄罗斯转交450名乌克兰公民的名单,这些人据称是在顿巴斯地区和俄罗斯被羁押,乌方愿意就此等待俄方回应。塔斯社在报道中提到,29日有记者就此事询问时,俄罗斯总统新闻发言人佩斯科夫拒绝发表评论。

\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资料图(社交网站)

 

  据悉,在今年4月与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会谈中,埃尔多安已经就解决俄乌问题提出自己的看法,认为应该通过谈判对话,寻求政治途径解决相关矛盾,包括克里米亚、顿巴斯、疫情和其他乌克兰内部问题。

  在当月与来访的泽连斯基会谈时,埃尔多安则表示,土耳其“坚决支持乌克兰捍卫领土完整和主权”,再度声明土方不承认2014年克里米亚并入俄罗斯的行为。土耳其同意“协调旨在恢复乌克兰领土完整的步骤”,包括“收复”(deoccupation)克里米亚半岛。

  但在今年9月与泽连斯基会晤前,埃尔多安遭到乌克兰最高拉达方面指责称,埃尔多安只顾及同普京的关系,并不尊重乌克兰方面,在俄乌之间是“两面不讨好”。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