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惨淡”基建史:过去10年没如期完成任何大型项目

2021-11-29 16:51:33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

  加州高铁建设由于承包商风波又陷入停滞 图自洛杉矶时报

 

  不仅加州,东海岸的铁路也不好修。纽约长岛铁路东侧通道的延长线同样遭遇重大工期延误。该延长线本能减少从皇后区到中央车站的通勤时间40分钟,高峰期每小时最多有24列火车。

  该项目在半个多世纪就开始规划,并于2006年签订建设合同,预计将于2011年完工。早期成本估算为22亿美元,2006年预估是43亿美元, 2008年涨到64亿美元。纽约大都会交通管理局现在预计,项目将于2022年12月完工,耗资将达111亿美元。设计变更、地下隧道问题以及与其他机构的协调不畅,是造成延误和成本增加的因素。

\

  本月初,纽约州新任州长凯西·霍赫尔参加长岛地铁试运行 图自州长办公室

 

  不止是公共交通项目,其他基建建设也困难重重。

  华盛顿州汉福德核电项目是美国最重要的环境基建项目之一,也许是技术上最困难的项目。该项目几十年来一直在华盛顿州中部的前汉福德核武器基地进行,自2013年以来,其中两个已经部分完工的反应堆停止了主要建设,以处理5600万加仑的放射性污泥。

  2015年,对该核电项目进行的独立审查发现了362个重大设计问题,包括防震设计、分离放射性物质时可能产生爆炸性气体等。随后能源部宣布将该项目推迟17年,估计核电站将在2036年全面投入运行。

  华盛顿州官员表示,工期的延误已让能源部采用一种替代方案,该方案将在2023年底前开始处理低放射性废物。该工厂的最新成本估算为170亿美元,高于2013年的123亿美元和20年前的约40亿美元。

  美国西北大学土木工程专家、“基础设施展”播客节目主讲约瑟夫·舍弗(Joseph Schofer)说,导致之前提到的夏威夷铁路延误的主要因素有地质调查、劳动力成本、公用事业搬迁和土地征用。而这些是困扰几乎所有主要基础设施项目的挑战。许多项目犯下常见的错误,一开始没有充分做好规划和预算。

  “你不能说这些案例是意外,”舍弗谈到大多数基建成本超支时说,“我们可以做得更好。大多数情况下,我们对项目的预估都不诚实。”

  他说,许多项目在考虑项目合理性时,估计未来的收益将超过成本,但是当成本以天文数字上涨时,没有人重新计算这个比率。

  前旧金山市长威利·布朗(Willie Brown)坦率地承认了基建的“政治游戏”是怎么玩的。他2013年在报纸上发表一篇专栏文章,驳斥建设高铁交通枢纽的成本超支的疑问。文章称,“对公共项目来说,第一个预算实际上只是一笔‘首付’,如果人们从一开始就知道真正的成本,那么任何事情都不会被批准。”

  布朗承认,第一笔预算的目的就是“让项目开始动工”,就像“挖一个洞,然后把洞越挖越大,大到除了拿钱来填补它之外别无选择。”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