轰炸机海上超低空飞行是什么体验?答案万万没想到……

2021-11-29 11:03:58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 作者:央视军事

  来源:央视军事

  前两天

  央视军事发布的微博

  登上热搜榜

  也引发网友广泛关注

\

 

  今天就带你探访轰炸机部队

  看他们如何练兵备战

  掠海飞行是什么感觉?

  “就像坐在飞机上洗脚”

  一阵警报之后,机场的气氛瞬间变得紧张,空军某航空兵部队数十架轰炸机严阵以待,此时此刻他们已经全部都装载好了实弹,随时准备起飞。

  此次训练任务要先飞到海上,然后再返回陆地攻击目标。为了避开“敌人”的雷达追踪,轰炸机群要完成海上的超低空突防。

\

 

  轰炸机超低空飞行,就是为了实现对目标的突袭,让敌人猝不及防,但如此贴近地掠海飞行,风险也陡然增加。

  飞行员们开玩笑说,驾驶轰炸机掠海飞行的感觉,就像坐在飞机上洗脚,把脚伸到海里

  这话说起来似乎很轻松,但考验的是飞行员的胆识和技术!

\

 

  精准命中目标

  米秒不差,威力惊人!

  轰炸机经常执行远距离飞行、远距离作战的任务。航程虽远,但空军飞行员凭借精湛技艺,可以做到米秒不差。

\

 

  突防的准时准秒直接关系着战机,而炸弹投掷的时机,更是直接关系着命中的精准度。

\

 

  空军航空兵某部政治委员许丽彬说:“我们在执行任务时候,一旦给定了目标时间点,比方说12点20分25秒命中,那么我们就必须在这个时间准确命中。早1秒不行,晚1秒也不行!这是训练的日常内容,可以自豪地说,做到这点完全没问题!”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