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美消费节日密集到来,“中国制造”热销出海

2021-11-29 10:38:09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新华每日电讯

  “中国制造”升级迎来更多商机

  销往世界各地的产品都少不了“中国制造”,近两年中国商品出海劲头不减,体现出“中国制造”的工艺等自身硬实力提升,也彰显了中国经济在疫情背景下十足的活力和韧性。

  “近年来,‘中国制造’的安全性和创造性在欧美市场打下了良好口碑,我们拥有了许多‘回头客’‘老顾客’。”许宾宾说,公司不走传统的代工模式,而是创立了自己的品牌,拥有自主设计和工厂认证、知识产权侵权的管控体系等一系列标准化管理体系。

  “公司的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至少3%-5%,在产品设计方面每年都开发新产品。在产品生产方面,我们坚持对标全球范围内的高标准。”泉州顺美集团总经理郑鹏飞说,这几年感受到中国传统工艺品打破了“低端”“廉价”的刻板印象,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逐渐提高。

  陈艺娟也有同样的感受。近年来,嘉利改变原有代工模式,成立自有品牌并加大研发投入,同时与沃尔玛等大型商超合作,目前公司产品已走入美国4000多家门店。

  “万代好这个企业名称在闽南语里是‘非常好’的意思,同时英语谐音‘奇妙的’。”吴清标说,企业在产品制造中一直遵循质量导向,在欧美装饰灯市场闯出了一片天地。圣诞灯以前被台湾企业垄断,公司下决心提高品质,使用LED灯代替玻璃管小灯泡。吴清标说,“虽然LED灯单价较高,但是其有美观、质量好、省电的优势,很快获得市场欢迎。今年公司的营收接近4000万美元,增长超过20%。”

  今年前三季度,泉州出口达1524.7亿元,已经超出去年全年,增幅达51.1%。“中国制造海外市场依然庞大,未来空间依然广阔。”采访中,多家出口企业对未来发展持乐观态度。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