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披露清零成效:和美英比,中国规避了2亿多人感染、300多万人死亡

2021-11-28 17:15:35 | 来源: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综合

  “我们需要进一步研究探索,能够平衡好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生活综合发展的最佳疫情防控策略,这是科学认识+政治智慧+民心所向的结合,希望我们能够尽早地找到平衡好疫情控制和经济社会发展的最佳防控策略。”

  近日,中国疾控中心官方网站刊发了一篇周报,这篇题为《与COVID-19共存:估计和展望》(On Coexistence with COVID-19: Estimations and Perspectives)的文章预测,如果我国采取美国、英国、以色列、西班牙和法国等西方国家的新冠肺炎疫情防疫策略,我国每天新增感染人数很可能达到数十万人,其中约1万例会出现严重症状,这将对我国的医疗体系造成毁灭性的冲击,在国内造成巨大的灾难。

  其中,如果采用美国的防疫策略,我国每日的新增病例数将超63万例;若采用英国的防疫策略,我国的每日新增病例数将超27万。

  (观察者网综合自财经网、国是直通车、北京头条、中青报客户端)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