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中方会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安排投放国家储备原油

2021-11-25 09:19:14 | 来源:观察者网 | 参与: 0 | 作者:观察者网

  来源:观察者网

  11月24日,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主持例行记者会。

  香港电台记者提问:美国白宫发表声明称,美国将同包括中国等五国一起释放本国原油储备,以平抑油价。中方能否确认?如属实,能否介绍有关具体安排?

  赵立坚:作为全球主要的石油生产国和消费国之一,中国长期以来高度重视国际石油市场稳定,愿与各有关方面就维护市场平衡和长期稳定保持沟通、加强合作,共同应对挑战。同时,中国也长期致力于保障自身能源供应安全,并建立了独立完备的国家石油储备体系。中方会根据自身实际和需要安排投放国家储备原油以及采取其他维护市场稳定的必要措施,并及时公布相关消息。

  中方注意到近期主要消费国采取释放储备行动以应对市场波动和变化,中国正在与有关方面,包括石油消费国和生产国,就此保持密切沟通,希望通过沟通和协作,确保石油市场长期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