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龙2”号今日出征南极,预计明年4月中旬返回国内

2021-11-24 09:40:00 | 来源:央视网 | 参与: 0 | 作者:央视网

  来源: 央视网

  据微信公众号“南北极考察”消息,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派出两艘破冰船:“雪龙”号和“雪龙2”号。

  11月23日上午,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第二批队员101人随“雪龙2”号从上海出发,前往南极长城站等地执行科考任务。

\

  出征前的雪龙2号(图源: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陈帅均)

 

  这也是“雪龙2”号破冰船第三次参与我国南极科学考察。之前两次分别是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和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

\

  中国第36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雪龙2”号和“雪龙”号航迹(图源:双龙探极)

  

\

  中国第37次南极科学考察队“雪龙2”号航迹(图源:双龙探极)

 

  此前,中国第38次南极考察队的第一批154名队员已随“雪龙”号于11月5日从上海出发,于22日到达预定的中途补给点:毛里求斯路易港。

\

  “雪龙”号抵达补给点毛里求斯(图源:双龙探极)

 

  至此,中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队的两批队员均已出征。两艘破冰船将分别前往南极不同区域开展科考作业,预计2022年4月中旬返回国内。

  预祝我国第38次南极科学考察圆满成功!

责任编辑:李涌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