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北方舰队前司令:“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原因为与北约潜艇相撞

2021-11-22 14:49:37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参与: 0 | 作者:央视新闻客户端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据俄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2日,俄罗斯北方舰队前司令波波夫海军上将表示,于2000年沉没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沉没原因为与北约潜艇相撞。

\

  图为被打捞上岸的“库尔斯克”号核潜艇

 

  波波夫说,与“库尔斯克”号相撞的北约潜艇曾对其尾随跟踪,但在当时的海洋和其他条件下无法保持安全距离,两艘潜艇距离过近,“库尔斯克”号的机动动作导致失去了联系。波波夫表示有90%把握确定是哪艘北约潜艇,但是无法公开。那艘北约潜艇曾出现在与“库尔斯克”号相撞的海域。

  “库尔斯克”号核潜艇于2000年8月演习期间,在位于巴伦支海距离北莫尔斯克市175公里的海域沉没,沉没深度为108米。官方公布的沉没直接原因为鱼雷爆炸导致一系列弹药爆炸。潜艇上118名官兵全部遇难。此前按照俄媒与外媒的报道,事发时美国海军“孟菲斯”号、“托莱多”号和英国海军“辉煌”号核潜艇曾出现在该海域。俄罗斯“News24”新闻网曾报道,俄罗斯国防部曾向美国五角大楼申请调查“孟菲斯”号和“托莱多”号核潜艇,但是被拒绝,英国方面的回复也如此。(总台记者 张誉耀)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