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部战区空军战机“上新”!

2021-11-22 11:39:37 | 来源:央视军事 | 参与: 0 | 作者:央视军事

  来源:央视军事

  东部战区空军是捍卫祖国利益、保卫领土领空安全的重要力量,如何练就更强的空中战斗能力?新武器、新战机陆续装备,一批90后飞行员脱颖而出,训练更是紧贴实战。

  装备上新!歼-10C等新型战机陆续列装

  近日,粤东某军用机场,9架歼-7战机飞赴某航空兵学院,退出战斗序列,接替它们的将是歼-10战机的最新改进型歼-10C。

\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参谋长王红波:改装歼-10C战机近半年,“思维理念转变对我们来说挑战性最大,我的眼界都在外部,用更多的精力发现‘敌机’去格斗”。

\

  战机上新,对飞行员的实力也提出更高要求。空军最新的飞行训练大纲同步推行,全新的训练模式让一大批年轻飞行员脱颖而出。

\

  年轻飞行员黄文韬印象最深的是激烈紧张的机群空战训练,实战化的节奏、超负荷的信息,需要时刻保持全身心投入。“现在的空战训练没有固定套路,在空中的每一次交会,反应动作可能只有1秒,如果有一个动作不对,可能就会处于劣势”。

\

  年轻力量!90后飞行员成长为长机

 

  我军主力战机歼-16已装备多支部队。作为第一批换装歼-16战机的部队,东部战区空军某旅推出人才培养5年计划,优先对年轻飞行员进行长机教官培养,优先派出参加各类演习演练,增强任务历练,一批90后的飞行员成长为长机。

\

  成立课题攻关小组,由年轻飞行员担任组长,负责对实弹打靶及飞行训练中的重难点进行攻关。

\

  东部战区空军某旅中队长汪旭升说,“让我们锻炼自己的能力,把基础打牢。不管以后出什么任务,包括作战任务,我们心里都有底”。

\

  在常态化的应对管控、海空警巡、体系训练等任务中,飞行员的能力素质得到进一步提升。随着新机型不断装备部队,东部战区空军新质战斗力加速生成。

\

  新武器装备+新人才力量,网友感叹:实力杠杠滴↓↓

  点赞人民空军!

责编:杨征帆

正在加载

精彩阅读

热点排行
  • 日排行
  • 周排行

-->